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錫耀:江啟臣扭曲縣市合併議題 令人遺憾

2021/9/9 17: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9日電)新竹市長林智堅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說,新竹縣長楊文科第一時間就大力支持合併升格,但國民黨高層江啟臣、李乾龍卻以一黨一私的偏見扭曲縣市合併這樣有意義的提議,令人遺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合併或升格都是茲事體大,反對草率及因人設事,為某一個人鋪路而做的決定;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則說,事涉縣市資源分配、區域發展及國土規劃,務必廣徵民意、慎重討論、妥善評估,反對民進黨為了一人或一黨之私,草率推動。

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今天轉述林錫耀回應表示,林智堅提出的倡議,新竹縣長楊文科第一時間就大力支持合併升格,強調這是對大新竹未來發展有利的政策,國民黨高層不僅無視自己黨籍縣長的支持,更無視於新竹人民長遠的發展願景,江啟臣和李乾龍的說法,才是以一黨一私的偏見扭曲縣市合併這樣有意義的提議,令人遺憾。

林錫耀指出,林智堅與楊文科拋棄一黨一私,跨越藍綠合作,以國家、區域發展的高度倡議此事,反觀身為最大在野黨主席與秘書長的江啟臣、李乾龍,滿腦子只有政治考量,甚至只會用政治的思維窄化議題討論與城市進步的機會,原來國民黨高層心中不是以人民利益為優先,更沒有城市發展格局的宏觀。

林錫耀強調,大新竹合併升格為「台灣第七都」獲得林智堅、楊文科兩位現任首長跨黨派支持,兩人一致認同,唯有透過升格與資源挹注,大新竹「科技戰略城市」的角色才能更加深化與凸顯,現在最要緊的工作,就是廣徵民意,作為法制面修訂的參考,合作提升地方建設量能,呼籲江啟臣、李乾龍不要小鼻子小眼睛,應效法楊文科正面看待的態度,才不會辜負市民與縣民共同的期待。(編輯:蘇志宗)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