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次買齊百套魚叉飛彈 綠委:並未違反建軍準則

2021/9/13 12:01(9/13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3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今天說,去年度國防部機密預算報告書裡就提到要購買100套魚叉飛彈,今年度在公開預算編列,調整預算排列,沒有違背國防部建軍相關準則。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線上記者會,媒體提問指出,外傳美國要求台灣一次購足100套岸置魚叉飛彈系統,無法分批購置,海軍被迫得編足新台幣866億元預算,是否會覺得這是強迫立法院埋單,以及是否造成預算排擠效應。

蔡適應說,台灣購買魚叉飛彈主要是因應台海防衛作戰,中國這幾年軍力大幅成長,對中國來說,完成對台灣的軍事部署是重要事項。

他指出,台灣不能坐以待斃,要適當發展不對稱戰力,去年度國防部送到立法院的機密預算報告書中就提到,準備要購買100套魚叉飛彈系統,並會根據預算編列狀況與否來排序。

蔡適應說,今年度在公開預算上編列,這跟過去長期以來,國防部對於台灣防衛作戰態度是一致的,購買這100套魚叉飛彈系統的預算也沒有問題,主要是調整預算排列,把魚叉飛彈列為優先,沒有違背國防部建軍相關準則。

另外,有關國軍落實「一機一庫」目標20年,不過在預算有限下,只有台中清泉崗基地、台東志航基地啟動更新工作,其他基地機棚、機庫已使用近60年,幾乎沒有抗炸及防鏽保護力,被監察院二度糾正。

蔡適應說,隨著武器的日益進步,戰機在基地的戰力保存顯得非常重要,監察院已糾正多次,同時面對中國武力威脅,戰力保存非常重要,希望國防部儘快完成相關預算編列,落實一機一庫,且這不應是傳統式鋼棚,必須具備抗炸等功能。(編輯:郭無患)110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