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選前高雄大會師 趙少康連線表態支持

2021/9/16 15:30(9/16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劉冠廷高雄16日電)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南下高雄參與大會師,趁國民黨主席選前,爭取地方支持;朱立倫強調,國民黨要當正藍軍,不能當小紅、小綠。趙少康也連線表態支持。

朱立倫下午南下高雄參加「國民黨員挺朱造勢大會師」,與青年、高市議員、黨代表及黃埔見面,包括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及多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都到場力挺朱立倫,現場也安排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連線對談。

朱立倫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週刊指朱立倫兩岸論述「答案卷」已交對岸,他回應,自己兩岸論述始終如一,是公開資訊,最好的國防就是和平,需要台灣國民團結,民進黨搞對立傷害人心,打疫苗也分你我,才傷台灣士氣。

針對國民黨候選人張亞中因發言多次攻擊朱立倫,遭送國民黨考紀會。朱立倫強調,這已由中常會查明,是組發會提案,中央工作會通過,再交選監小組決定,既然現在已經撤案,就讓選舉盡快回歸正常。

至於傳出張亞中目前民調領先,是否有危機感,朱立倫說,現在的危機感是國民黨生存發展的危機感、中華民國的危機感,國民黨如果不能強起來、硬起來,無法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同,就是最大的危機。

面對選戰倒數,朱立倫表示,任何黨內不團結都是讓大家看笑話,民進黨最希望國民黨不團結,更希望鬧場,讓國民黨選出最弱、最極端的黨主席,國民黨勝選的關鍵在變得更強、更好、更團結,不能走偏鋒當小紅、小綠,而是要做正藍軍。

本次會中也安排與趙少康連線對談。趙少康強調,黨內競爭不要變成鬥爭,朱立倫重視團結,曾說若趙少康出來選主席,自己就會退選。至於這次國民黨選舉是否要表個態,趙少康回應,「連線就是表態」,最後,他也喊出「朱立倫加油」。

不過,鑑於此舉被外界視為表態力挺,趙少康隨後發出新聞稿表示,距離國民黨主席投票日不到10天,各陣營進入最後衝刺;在與黨主席江啟臣同場參加幾項活動後,今天他透過視訊方式,替在高雄出席活動的朱立倫打氣,以示公平。

趙少康說,這場選戰他始終保持中立,只要提出邀請,不論江啟臣或朱立倫的相關活動都會盡量參與,希望拉抬國民黨聲量。(編輯:陳仁華)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