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亞中批勿扣帽丟血滴子 朱立倫:你急統出了名

2021/9/18 19:30(9/19 1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王承中台北18日電)國民黨主席候選人今天進行網路辯論,張亞中與朱立倫兩人言詞駁火、針鋒相對。張亞中批朱立倫說他是急統、紅統,扣他帽子;強調選主席要講理念與方法,不要丟血滴子。

朱立倫則回應,已多次聽過張亞中的論述,張亞中主張統一,屬急統派是出了名的,美方學者都知道張亞中是著名的統派學者,「美國線民不就是你扣我的(帽子)嗎?」

國民黨主席定9月25日改選,中天電視今天邀請主席候選人朱立倫、江啟臣、張亞中、卓伯源進行網路直播辯論;其中,朱立倫與張亞中之間爭鋒相對、相互駁火。

張亞中指稱,朱立倫扣他帽子,指他是急統、紅統,甚至說他當選後會搞分裂;張反擊說,只要朱立倫不分裂,那就絕對不會有分裂的問題。張更質問說,朱立倫說他是最弱的,請問2016年誰造成國民黨史上最低得票,「不用負責嗎?」

張亞中指出,國民黨今天選主席是要來講理念、方法,不要丟血滴子,不要扣別人的帽子;他真的遺憾,有候選人扣另一個候選人的帽子;朱立倫讓親者痛、仇者快,批評黨內同志是急統、搞分裂,非常不應該。

朱立倫則說,自己從來沒有扣張亞中帽子,張亞中主張統一,屬於急統派是出了名的,很多做法與論述他都聽過非常多次,而美方學者都知道,張亞中是著名的統派學者。

由於主辦單位安排候選人抽題目,並指定另一位候選人也須回答,朱、張2人在此環節都分別指定對方、繼續交鋒;因此,兩人繼續在對美、兩岸等議題上相互較勁。

朱立倫表示,台美關係與兩岸關係一樣重要,他當選後第一天就會宣布成立駐美代表處;但張亞中認為,朱立倫對外交太陌生,由於國民黨是在野黨,因此當選主席後,會透過AIT(美國在台協會)的官方管道反映問題。

張亞中指出,因為費用高、效果不好,他不會設駐美代表處,而是透過海外廣大的華僑,向美國官員做遊說工作。

對於日前發生國民黨選監委員會將張亞中送考紀會一事,引發黨內風波、陰謀論四起。朱立倫說,選監小組把張亞中移送考紀會的主要理由,是針對人身攻擊與3張支票案。

朱立倫強調,張亞中對他有任何的人身攻擊,都可以包容,畢竟是黨內同志;如果有任何證據指涉整件事是由他所主導,他永遠退出政壇,呼籲不要做這樣的人身攻擊。(編輯:林克倫)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傳棄江保朱 張亞中:操作棄保不道德想都不該想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