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參選2024 江啟臣卓伯源要求朱立倫表態

2021/9/18 20:15(9/18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劉冠廷台北18日電)國民黨主席候選人今天進行網路辯論,江啟臣、卓伯源質疑並要求競爭對手朱立倫,應對是否參選2024總統大選表態;江啟臣重申,黨主席就是扮演造王者,找出會贏的人。

卓伯源認為,朱立倫不表態、也未說明如何避免球員兼裁判,恐重蹈2016、2020總統大選的覆轍。面對質疑,朱立倫表示,國民黨要贏回執政才是共同目標,不要再針對個人做任何的排除、攻擊。

國民黨主席訂9月25日改選,中天電視今天邀請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江啟臣、張亞中、卓伯源,進行網路直播辯論。

對於是否參選2024總統大選,江啟臣重申,自己已承諾不會選總統,但除了他與卓伯源外,張亞中、朱立倫都沒有具體承諾;他指出,黨章未規定想選總統的人不能選黨主席,既然想選就應大聲講出來,但也要坦然告訴大家、為何自己合適。

江啟臣依國民黨現況認為,黨主席就是扮演造王者、助王者,把初選制度做好、找出會贏的人;畢竟黨員不想重蹈覆徹,也不想再失敗了,國民黨在2016、2020大選失敗,若2024又是同樣的狀況,國民黨就很難救了。

卓伯源表示,大家都認為要團結國民黨,避免球員兼裁判的狀況發生,否則一定會重蹈2016、2020總統大選的覆轍;他認為,要選總統是很光榮的事,可以大膽說出來,若朱立倫一直不表態,也未說明如何避免球員兼裁判,建議大家用選票避免慘劇再次發生。

對於是否表態,朱立倫回應說,國民黨要贏回執政才是共同目標,不要再針對個人做任何的排除、攻擊;他強調,一定會無私無我找出最強候選人,用公平的機制,讓最強的候選人順利出線,中間不可再有任何的變化球。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沒有任何分裂、內鬨的本錢,不需要利用這個議題造成「親者痛,仇者快」、這沒有必要;只要客觀公正,無私無我推出最強的候選人,共同追求勝選,這才是國民黨的目標。

張亞中則表示,好的領導是要建立制度,更好的領導則是要制定贏的戰略,2024要贏得勝利,就是天王、黨內團結及和平備忘錄;若他當選黨主席,會在2022年制定出總統初選規則,2023年總統候選人出爐後就無條件移交兵權,讓候選人有權帶兵打仗。

不過,張亞中也指出,現在台灣的藍綠基本盤大概是43比57,國民黨就算團結也不見得必然獲勝,若國民黨能在這兩年內與對岸簽署和平備忘錄,經黨員公投成為黨的政策後,2024大選就可讓台灣人選擇要戰爭還是和平,如此才能動員更多人支持國民黨,這就是所謂的和平紅利。(編輯:林克倫)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遭張亞中指不懂九二共識 朱立倫:和平協議行不通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