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肯定海外十大傑青 盼續讓台灣走向世界

2021/10/16 1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以錄影方式為「2021年中華民國第四屆海外十大傑出青年線上頒獎典禮」致詞,她肯定得獎人都是國民外交的重要尖兵,盼持續有更多優秀年輕人發光發熱,讓台灣走向世界。

總統府上午透過新聞稿指出,總統致詞恭喜得獎人獲選「海外十大傑出青年」,也感謝海華文教基金會舉辦選拔,表揚海外台灣人的成就,與更多人分享相關經驗。

總統說,所有的得獎人,在不同的領域都發揮專業,也具有極大的影響力,如周浩恩促成美國德州史上首次「免下車」投票的選舉機制,不但兼顧防疫及安全,也能夠合法行使公民的權利,是政治與公共領域優秀的典範。

在法律領域,總統表示,張文綺在巴拉圭,陳啟耕在美國加州,黃志博在南非,都長期運用法律專業,提供海外僑民諮詢及服務,對於促進海外台灣人權益,有非常大的貢獻。

金融領域部分,總統說,林敬倫除了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財務數學系任教,更成立金融科技公司,協助台灣產業創新。

商業領域共有5位得獎人,總統說,冉瑞宜長年在美國加州,投入亞裔中小企業的發展,對婦女平權運動也有很多的貢獻;陳浩維在資安方面有非常優越的表現,在Amazon公司內部成立了台灣協會,推廣台灣文化;曾遠喆在印尼創設商會,促進印尼青商在地交流,落實新南向政策。

另外,總統表示,黃凱琳在法國擔任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期間,積極搭建台商與海外的橋梁;張戴麒在澳洲曾經擔任墨爾本台灣嘉年華會的執行長,活動吸引了數萬人參加,成功行銷台灣。

總統說,台灣要走向世界,各位得獎人都是國民外交的重要尖兵。大家不僅在本業有優異的表現,也促成台商組織在世界各地的蓬勃發展,非常謝謝大家的努力和付出。

她表示,希望未來,海外有更多優秀的年輕人,能夠像各位一樣,在不同的領域發光發熱,繼續讓台灣走向世界,也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大家一起繼續加油。(編輯:郭無患)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