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朱立倫對號入座親中勢力 盼用行動撕標籤

2021/10/16 19: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6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綠營向美方政治人物提供錯誤訊息,將台灣反對勢力貼上「親中賣台」標籤。民進黨晚間表示,朱立倫是對號入座「親中勢力」的指控,也盼國民黨用實際行動撕掉親中標籤。

美國前國務卿萊斯14日以9月台灣立法院爆發肢體衝突為例,懷疑是中國遙控台灣內部親中勢力所為。朱立倫對此表示,這是綠營向美方政治人物提供錯誤訊息,給台灣反對勢力貼上「親中賣台」標籤。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晚間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朱立倫不去思考為何國民黨的作為會讓國際留下「親中勢力」形象,反而對號入座,還指控民進黨操縱民主國家政要言論,「難道這樣誣陷美國政要,就是朱立倫上任後自稱要『親美和中』的手段嗎?」

她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亂鬥藍」的表現眾人可見,包括過去曾杯葛潛艦軍購預算達69次、多名藍委提案凍結潛艦國造預算,難怪會被外界認為是扯台灣防衛實力的後腿。

謝佩芬表示,民進黨呼籲,朝野政黨應該一致團結對外,用有建設性的態度來推動國會審議,如此才是國家之福,全民之幸;也希望國民黨能用實際行動,支持政府用於國防的預算,撕掉親中標籤。(編輯:林克倫)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