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釗燮將訪斯洛伐克捷克 不克出席義大利IPAC活動

2021/10/21 11:48(10/26 16: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1日電)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部長吳釗燮應斯洛伐克智庫「全球安全論壇」邀請,預計26日在此智庫首次舉辦的台灣論壇上發表專題演說,隨後將前往捷克拜訪並出席研討會。

歐江安上午在外交部線上記者會指出,吳釗燮26日在「全球安全論壇」(GLOBSEC)的台灣論壇發表專題演說,探討疫情之後的韌性供應鏈及全球經濟合作等主題。

歐江安表示,吳釗燮結束斯洛伐克行程後,將赴捷克首都布拉格拜訪,並接受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頒發獎章,也將會晤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ek Hrib)及參與當地智庫舉辦的活動。

歐江安指出,吳釗燮歐洲訪問行程緊湊,此行不克前往義大利出席「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相關活動,不過,雖然無法親自前往義大利,但吳釗燮還是會設法用電話、視訊方式向聯盟成員致意。

她表示,近來台灣與中東歐國家關係持續深化,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日益密切,繼去年維特齊率團來台進行歷史性訪問後,中東歐國家也展現民主國家團結合作的精神,共捐贈台灣將近85萬劑疫苗,不僅見證良善力量的循環,以及患難中相互扶持的情誼,同時也開啟雙方更多的合作契機。

歐江安說,例如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天率領經貿考察團將先後訪問斯洛伐克、捷克及立陶宛,吳釗燮緊接著應邀訪問斯洛伐克及捷克,並在重要的國際研討會上發表專題演講。

她表示,吳釗燮應邀訪問及龔明鑫的經貿考察團行程雖未重疊,但是相互呼應,均以實際行動闡述台灣的重要戰略地位、強勁經貿實力以及捍衛民主自由決心。

歐江安指出,未來在打造全球具備韌性的民主供應鏈過程,以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努力中,台灣都扮演關鍵角色,將更積極爭取國際社會支持,並盼強化台灣與中東歐民主國家等歐盟理念相近國家的戰略夥伴關係,共同堅守民主自由戰略前線,守護人權法治核心價值,共創疫後經濟繁榮復甦的美好願景。(編輯:謝佳珍)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捷關係升溫 吳釗燮商業代表團23至27日訪布拉格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