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傾全力向社會溝通 籲公投「四個不同意」

2021/10/24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說,12月18日公投對國際貿易、經濟發展、能源轉型以及民主永續都有重大影響,民進黨一直都與相關團體保持聯繫,民進黨和執政團隊會傾全力持續向社會溝通,說服更多民眾投下「四個不同意」票。

顏若芳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國民黨前後任主席江啟臣、朱立倫喊出「1218公投」視為對政府不信任投票;民進黨要譴責國民黨將公投作為政治鬥爭工具,「此舉完全無助於台灣社會對公共議題討論,也阻礙國家進步發展」。民進黨對於公投淪為政黨惡鬥的工具感到遺憾,但也絕對不會迴避。

顏若芳表示,民進黨針對公投和相關政策的社會對話從未中斷,中央黨部、行政部門與諸多黨公職都持續與團體保持對話,許多原先參與藻礁公投的民間團體也為了共同的能源轉型、供電穩定與減少空汙的目標與執政團隊持續努力和討論,並重新調整對於公投的態度,希望政府和民間一起尋求雙贏解方。對此,行政部門已提出諸多團體願意共同思考的新方案。

顏若芳指出,這場公投,民進黨有責任對社會進行更多理性溝通,讓人民充分了解,台灣需要非核家園、能源轉型、需要更好的台美關係和國際支持。此外,也讓民眾有更完善的投票品質以及對公共政策的冷靜思考與判斷。

顏若芳表示,反觀國民黨,在面對公投議題時,無法理性問政,甚至還「吃美牛反美豬」,黨主席朱立倫過去曾公開反對核四運轉,現在各種荒謬和矛盾的言行亂鬥秀下限。

顏若芳說,民進黨也要再次呼籲國民黨,不要為了政黨利益,透過負面仇恨進行一連串的政治動員與罷免;停止在國會持續亂鬥杯葛;勿將公投作為朱立倫個人政治利益籌碼。(編輯:林興盟)110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