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親征公投發表會 政院與民團辯論人選待協商

2021/10/31 2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1日電)中選會將在11月13日至12月11日針對4項公投案舉辦5場電視意見發表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公投綁大選領銜人江啟臣、反萊豬領銜人林為洲將親自出馬,並邀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副主席連勝文等人一同上陣,闡述立場。

民進黨人士今天表示,4項公投案,包括,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多個民間團體有設立反方辦事處,反方辦事處將提出意見發表會代表人選,行政院也會推派代表。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重啟核四等4項公投案定12月18日投票。根據中選會網站,將在11月13日、18日、24日,12月2日、11日,分別在華視、民視、中視、台視及公視進行4項公投案的電視意見發表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在國民黨全代會定調公投是對執政黨投下不信任票,他表示,公投是人民權利,民進黨不能一黨之私,過去主張公投愛台灣,現在變成害台灣,全民12月18日都應該站出來,「公投大家挺,台灣謝謝你」。

對於公投綁大選、反萊豬等兩案的各場次電視發表會規劃,國民黨黨務人士表示,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已在6月時就將名單送交中選會;在公投綁大選部分,將由領銜人江啟臣打頭陣,以及朱立倫、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包正豪及黨副秘書長羅智強。

在反萊豬部分,則由領銜人林為洲擔當先鋒,並邀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副主席連勝文、反萊豬醫師蘇偉碩,以及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接續上陣。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受訪表示,朱立倫在全代會中會定調1218公投主軸,全力推動宣傳國民黨所提出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案;至於民間團體提出的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案,則會站在協助的立場。

黨務人士指出,目前黨中央、立法院黨團及智庫正在3方合作,積極準備電視發表所需的資料、說帖,盡可能提供最大的支援及充足的彈藥,讓之後要上電視發言的代表能無後顧之憂,完整闡述國民黨立場。

作為公投案的反方,民進黨人士受訪指出,4項公投案,包括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多個民間團體有設立反方辦事處,反方辦事處將提出意見發表會代表人選,行政院也會推派代表。

不過,民進黨人士表示,意見發表會代表人選,在意見發表會前3天都還能抽換人選,反方辦事處與政院代表,還在協調人選,預計不會這麼快對外公布;另外,也要看國民黨推出的人選是誰。(編輯:蘇志宗)110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