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住民瑞莎成公投「首投族」 分享投票4提醒

2021/11/6 0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6日電)新住民藝人瑞莎今年擔任年底四大公投選務的宣導大使。中選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瑞莎今年將成為「公投首投族」,且透過宣導影片分享公投投票的4個小提醒。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12月18日投票。中選會今年邀請熱血主播徐展元與瑞莎擔任選務宣傳大使。

中選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瑞莎來台發展多年,在民國108年取得台灣身分證成為新住民,近年來熱心公益深獲台灣人民喜愛,109年曾為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宣導選務相關措施,今年再次與中選會合作,宣導公投。

中選會說,瑞莎替公投選務宣導的2分鐘網路影片首度曝光,影片中瑞莎分享去年她非常期待人生「首投」,前一天還興奮得睡不著,投票當天沒想到台灣選務這麼有效率,來不及細細品味期待已久的投票過程,就投完票了,像是作夢一樣。

今年的公民投票,瑞莎成為公投首投族,中選會說,瑞莎透過影片分享投票4點小提醒,包含投票要記得帶投票通知單、身分證、印章,一定要使用選委會準備的圈選工具圈選,以免造成無效票,要記得把公投票投入票匭,以及配合投票所的防疫措施。

中選會指出,瑞莎來台灣多年雖然說得一口流利國語,但選務用語畢竟跟生活用語大不同,導演透露,瑞莎為了拍攝宣導影片花了很多時間勤練台詞,拍攝現場也趁著空檔反覆記詞,認真敬業的工作態度令人印象深刻。(編輯:郭無患)110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