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將夏瀛洲稱共機有權巡西南空域 國防部: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台

2021/11/7 17:40(11/7 2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7日電)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稱,共機現身台灣西南空域是在「自己國土」,完全有權巡邏。國防部今天回應,對個人言論不予置評,國軍專注戰訓本務,不做任何政論表述,捍衛國家安全是軍人核心價值,不會受影響。

對於夏瀛洲「自己國土」說詞,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在臉書發文痛批,武德盡失,簡直就是丟軍人的臉,「養你何用!爾祿爾俸,台灣納稅人的民脂民膏!」

曾在中國說出「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隊」的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5日在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刊出的訪談中,對於共機頻繁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他表示,「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灣島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

國防部下午回應,對於個人言論不予置評,國軍專注戰訓本務,不做任何政論表述。

國防部指出,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台野心,對台灣與區域各國的軍事威脅日益增強,民眾都有警覺,國軍勤訓精練,不分晝夜戍守領土、空域、海疆,捍衛國家安全,這是軍人的核心價值,不會受到影響。

王定宇在臉書指出,當台灣空軍因應中國解放軍騷擾台灣,捍衛自己家園之際,這種無良退將附和共軍,合理化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武德盡失,簡直就是丟軍人的臉!」(編輯:林克倫)110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布林肯:美堅守台灣關係法 確保台灣能自我防衛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