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林昶佐遭報復性罷免 藍:助民團罷不適格民代

2021/12/3 2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劉冠廷台北3日電)針對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成立,民進黨今天指出,林昶佐確定獲邀成為美國民主峰會場邊會代表,是全亞洲唯一受邀的民代,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民主,卻遭到有心人士提起報復性罷免,令人遺憾。

國民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尊重在地所有民意,也看到中正、萬華在地民眾已對不適格民意代表發出怒吼;國民黨將會和民意站在一起,協助公民團體發聲,罷免掉不適格民代,還給地方一個乾淨政治空間。

中選會今天表示,由鄭大平領銜提出的第10屆立法委員林昶佐罷免案,符合規定的人數達2萬7362人,已達法定人數,罷免案宣告成立;投票日定2022年1月9日,以避開大學學測、春節等日期。

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晚間表示,中選會今天公布林昶佐罷免案二階補件結果,包括補件在內,錯假率仍高達近3成,參與罷免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之前更公開說是要「帶伴手禮回娘家(國民黨」),顯示特定人士只是為了自己政治路而發起罷免,浪費社會資源。

劉康彥說,美國總統拜登下週將召開民主峰會,會前美方將舉辦場邊會,林昶佐是目前唯一受邀出席國會系列活動的亞洲代表;這是林昶佐多年來在國際上為台灣不斷發聲,受到國際間重視與肯定的結果,是台灣民主的驕傲。

劉康彥呼籲,林昶佐被惡意罷免一事,儼然就是複製中二選區的案例。台北市中正、萬華區民眾務必要用多數民意,阻止這種一而再、再而三的惡意罷免,1月9日請投下「不同意罷免」票。(編輯:林克倫)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