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秉持觀世音菩薩精神 率領政府團隊推動建設

2023/8/5 14:52(8/5 15: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副總統賴清德(中)5日在艋舺龍山寺出席「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典禮」,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8月5日
副總統賴清德(中)5日在艋舺龍山寺出席「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典禮」,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8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昇鴻台北5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艋舺龍山寺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典禮」時表示,將秉持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的精神,率領政府團隊推動建設造福民眾,落實打擊「黑金槍毒詐」,讓國人生活在和諧安樂的社會。

副總統賴清德中午由立委林昶佐、艋舺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等人陪同,出席這項活動。

賴副總統指出,今天是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恭祝觀世音菩薩神威顯赫、香火鼎盛,並祈求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平安,台北市四時無災,八節有慶,所有善男信女闔家平安。

賴副總統指出,2016年台南發生大地震,龍山寺捐贈新台幣3000萬元給台南市做為震災重建之用,幫助度過難關,對此,他表達感謝之意。

他說,龍山寺不僅是台灣的信仰中心,也是公益慈善的化身,自己將秉持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的精神,率領政府團隊推動建設,造福民眾,落實打擊「黑金槍毒詐」。

賴副總統表示,龍山寺興建於1738年,300多年來,見證了大台北歷史,尤其1884年法國軍隊占據基隆,民眾以龍山寺的大印行文官署,並組織民兵協助官兵打敗法軍隊,就可知道龍山寺重要性,無論是有形建築或無形歷史及宗教文化,都是台灣無法取代的珍貴資產。

賴副總統指出,自己擔任行政院長時,與當時文化部長鄭麗君將龍山寺由市定古蹟升格為國定古蹟,表達對龍山寺的謝意與敬意。(編輯:郭無患)1120805

副總統賴清德(右2)5日在艋舺龍山寺出席「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典禮」,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左2)致贈禮物給賴副總統。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8月5日
副總統賴清德(右2)5日在艋舺龍山寺出席「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典禮」,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左2)致贈禮物給賴副總統。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8月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