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昶佐罷免案成立 林飛帆:民進黨會全力協助

2021/12/3 21:30(12/3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日電)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成立,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表示,林昶佐是很重要的戰友,民進黨當然會全力協助,也希望國民黨不要再用政治鬥爭及罷免擾亂社會。

民進黨「公投為什麼這麼投?」座談會晚間在台中市默契咖啡舉行,由林飛帆主持,包括民進黨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等人出席與談。

對於中選會今天宣布林昶佐罷免案成立,將於明年1月9日投票,林飛帆在會前接受訪問時表示,林昶佐是民進黨很重要的戰友,當然會全力予以協助。

林飛帆指出,最近林昶佐還參加美國民主峰會周邊的活動,也受到美方邀請參加會議,且在國際上一直為台灣發聲,過去一段時間如有外媒來訪或國外友人來訪,也都站在第一線講台灣的故事,當然是很重要的戰友,會盡全力去協助。

林飛帆也說,希望國民黨不要再用這種惡質及惡意的政治鬥爭及罷免行動,來擾亂台灣社會,從去年開始到現在,一直看到這樣惡意的報復性罷免,對台灣整體社會都不是好事。

提到公投案,林飛帆則表示,用這些公投案去干擾政府的施政作法,這麼多罷免案都是耗費社會成本,也阻礙國家進步,不希望這樣的作為再繼續下去。

至於在咖啡館開講,林飛帆在會中表示,透過座談方式可以深入讓大家知道公投案重要性,晚上與談人組成很多元,希望有不同想法及意見,大家都可以現場對話,讓不同意見間也可以彼此激盪。

林靜儀則在會中呼籲公投綁大選公投案要投不同意票,她說,在上一次的公投綁大選投票中,大家都體驗到根本沒辦法好好去理解題目,跟選舉綁在一起一定會被壓縮,應該選人歸選人,討論事情歸討論事情。(編輯:方沛清)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