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好人好事代表善行義舉 台灣最美風景

2021/12/8 14: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8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110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暨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幹部,肯定得獎人的善行義舉,幫助弱勢者度過難關;他說,這股良善力量就是台灣最美的風景,要以台灣為榮,更加團結合作。

賴副總統上午在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陪同下接見「110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暨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幹部」,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陳昆和率領。

副總統致詞時特別要代表總統蔡英文熱烈歡迎大家,同時也感謝大家在有人遭遇風寒時,給他們溫暖;在弱勢者面臨黑暗時,給他們一盞明燈及方向,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副總統提到,今年「八德獎」得獎人共有34位,可以得到這項殊榮實至名歸,也相當令人欽佩。得獎人來自不同的縣市及行業,包括醫界、公教、軍警、企業、社團及臨時工作者。換句話說,台灣的善行義舉不分年齡、性別、職業別,一年365天都有人在台灣社會的每一個角落默默行善。

副總統說,所在的城市、行業及服務的個案不盡相同,但善行義舉背後所代表的良善力量是一樣的。像是今天代表致詞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是醫界受人尊敬的前輩,除了醫術高明以外,他從擔任住院醫師開始,就持續捐出所得幫助社會。另外,今年最年輕的得獎者是來自屏東高工的黃詮佑同學;最年長、資深的善心人士,則是來自金門,高齡84歲的呂愛華阿嬤。

副總統說,因為大家的善行義舉,讓台灣的社會風氣可以安和樂利,他希望藉由獎項的肯定,能夠讓良善的力量持續在台灣推廣,讓台灣越來越好。

他提到,台灣這股良善的力量,已經在國際社會上得到肯定。在這次防疫上,國際社會除了看到台灣優質的醫療公共衛生水準,也見識到台灣人民的團結合作。台灣不僅可以幫助自己,還可以幫助他人;很多國家也進一步了解台灣,並願意跟台灣做朋友。

副總統說,台灣不僅在疫情期間幫助別的國家,在過去國際重大災難事件中,例如日本311大地震、南亞海嘯,或中國大陸的地震、颱風、水災,都可以看到台灣民眾的愛心。

在國內的災難事件中,國人同胞的援助更是如此。他提到自己擔任台南市長任內,台南遭逢大地震,僅僅一週內,就收到來自全台40多萬筆捐款,累計金額超過40億元。

此外,高雄的氣爆事件、新北市的粉塵爆炸也是如此。副總統說,台灣這股良善力量,數十年來不僅協助個人度過難關,也在城市,甚至是國際社會面臨困境時,慷慨捐助,深獲國際社會肯定。

副總統強調,這股良善力量就是台灣最美的風景,要以台灣為榮,也要更加團結合作,進一步協助仍然在困難中、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也能以生活在台灣為榮,並感到幸福。(編輯:趙蔚蘭)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