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來是否加入民進黨 林昶佐:從來沒有排斥

2021/12/15 14: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5日電)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頻遭外界揣測,未來是否會加入民進黨;他今天接受媒體專訪指出,自己從來沒有說排斥,但目前有很多工作要以無黨籍身分進行,短期內要先把階段性工作完成。

中選會3日表示,林昶佐罷免案成立,定於2022年1月9日投票,引發外界關注;林昶佐今天接受震傳媒主持人黃光芹專訪,做上述表示。

林昶佐表示,他自2019年8月退出時代力量後,還是有很多活動想要用小黨或無黨籍的身分來推動,例如先前的香港友好連線,上一屆就是因為有黨派問題,導致規模縮小。

林昶佐說,香港民主社運人士黃之鋒去年來台灣,希望香港跟台灣的國會連線可以跨黨派,因此那時候就認為要用無黨籍身分來推動,而之後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等都有人參加,讓香港人可以對港府或是國際,表達各國的國會連線都還是跨黨派在進行,也可以免於中共藉由特定政黨來操作香港議題。

至於未來會不會加入民進黨,林昶佐表示,他有跟很多退出時代力量的議員說,「未來要規劃長遠的路的話,要看跟哪個政黨理念較接近,還是要加入。」

林昶佐也說,他從來沒有排斥加入民進黨,但是目前很多無黨籍身分的工作還沒做完,短期內就是要先把階段性任務完成。

此外,對於7月遭到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嗆聲,林昶佐在節目中提到,好險當時有「Hold住」,若自己到處上節目澄清,肯定會被更多人討厭。(編輯:黃國倫)110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