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生餐飲業頻傳漲價 政院:嚴查有無哄抬物價

2021/12/16 14: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6日電)行政院今天表示,近期民生餐飲業的漲價情形值得注意,因為餐飲業上游所供應的主要蔬果、肉品,未有價格明顯波動,生產端與消費端的價格走勢卻有相當差異,將嚴查是否有哄抬物價情形。

法務部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民生餐飲頻傳漲價,但查上游供應的肉品、蔬果並沒有明顯價格波動,行政院已責成法務部成立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下週鎖定指標性的連鎖火鍋店、速食店等進行首波稽查,若有不合理漲價作為,將速查嚴辦。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主持院會後記者會,媒體詢問,近期有連鎖餐飲業者宣布漲價是否屬於聯合壟斷的行為,他表示,有無構成哄抬物價或聯合行為,將依個案具體調查認定。

羅秉成說,近期民生餐飲業的漲價情形值得注意,餐飲業上游所供應的主要蔬果、肉品,近期未有價格明顯波動,生產端與消費端的價格走勢卻有相當的差異,政院10日已責成法務部成立跨部會的「物價聯合稽查小組」,特別針對指標性業者的漲價進行稽查。

他表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在14日的穩定物價小組會議中指示,將優先針對近期已漲價,且具指標性業者列為第一波稽查對象,包括火鍋店、速食店與特色料理餐廳等。

羅秉成指出,如經「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查證,涉違反公平交易法的聯合行為、欺妄行為或刑法的意圖抬高交易價格與囤積物品等情形,將依法速查嚴辦。(編輯:林興盟)110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