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批交通部狀況多要王國材下台 綠指政院會做評斷

2021/12/27 16:42(12/27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27日電)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表示,交通部長王國材上任半年來,台鐵、港務公司狀況不斷,顯示王國材能力不足,應在本會期結束後辭職下台。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指出,行政院會做綜合評斷。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今天在立法院召開「交通部狀況連連,王國材還賴著不走」記者會指出,除台鐵、港務公司出包不斷,觀光局濫編宣傳預算等,顯示王國材根本管不好交通部所屬業務,呼籲王國材知所進退,在本會期結束後辭職下台。

費鴻泰表示,交通部現階段最重要的課題在於台鐵改革,但王國財上任半年多以來,台鐵依舊出包不斷,現在又發生貨櫃船撞上台中港碼頭事故。交通部所屬的台鐵、港務公司、公路總局狀況不斷,王國材能力不足、監督嚴重失誤,在本會期結束後應當下台,蔡政府須找有能力的人擔任。

陳玉珍指出,王國材擔任交通部長已經超過半年多,外界只看見交通部業務出包不斷,仍舊「今日公祭、明日忘記」,鐵路做不好,港務也狀況連連。另外,在國際間國境依然嚴守,觀光局卻在基金裡編列新台幣25.5億元宣傳費用,所謂何來?國民黨團要求觀光局清楚說明,交通部也必須說明,鐵路、港務發生這麼多事故、事件,原因為何,如何解決、改進。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受訪說,政務官的任免,由行政院長決定。相信行政院長會就部長在各方面,做一個綜合評斷。(編輯:黃國倫)110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