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集氣挺林昶佐 正國會完成3天跨年421公里鐵馬行

2022/1/2 18:30(1/2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日電)民進黨正國會「台灣正青」鐵馬隊今天完成跨年3天、從屏東到台北421公里鐵馬行,下午抵達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萬華服務處,為面臨罷免投票的林昶佐集氣;基隆市長林右昌認為,關鍵在投票率,要讓更多民眾投下「不同意罷免」。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台北市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定9日投票。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台南市議員蔡旺詮等人組成鐵馬隊,去年12月31日從屏東大鵬灣出發一路向北,除了替民進黨中二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加油,今天下午抵達台北市萬華,為林昶佐打氣。

率領車隊的陳亭妃把從南台灣開始集氣的旗幟,以及沿路收集的眾人簽名海報,交給林昶佐。

陳亭妃說,公投「南票北補」相當成功,不過1月9日只有台中第二選區和北市中正萬華區的選民可以投票,因此要「南氣北補」,從南台灣把力量帶上來;她呼籲戶籍在這兩個選區的選民,踴躍返鄉投票。

騎完421公里全程的陳亭妃說,自己在過程中,有好幾次覺得快撐不下去,每當她覺得腳有點抽筋,都有隊友做最佳後盾,讓她可以一路騎到台北,顯示團結力量大;她明天還要赴台中,陪林靜儀掃街。

林右昌今天也現身台北迎接車隊,媒體詢問是否要提升在台北市的聲量,林右昌回說,「想太多」,自己單純是為林昶佐加油;畢竟歷次選舉林昶佐都挺他,林昶佐這一關一定要過,要守護好立委。

林右昌認為,中正萬華區罷免案關鍵在投票率,中二選區因為是兩人對決,媒體有很多報導、感覺比較熱,至於中正萬華的罷免,則必須說服民眾出來投票,而且投下「不同意罷免」票。

林昶佐則感謝各方幫忙,他也提到,按原定計畫衝出每一張「不同意罷免」的票,也希望選民都能出來投票。

林昶佐表示,高雄市議員黃捷和前立委陳柏惟被罷免時所遭遇到的困難,他們都遇到了,罷免投票要扭轉民眾過去的觀念,呼籲民眾出來投「不同意罷免」,不然恐會重演陳柏惟罷免案。

台北市議員江志銘、新北市議員林銘仁、陳啟能、台南市議員陳怡珍、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卓冠廷、山田摩衣、張銘祐等人都參與活動,挺雙林雙贏。(編輯:林克倫)111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