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珊珊是否入民眾黨 柯文哲:選市長未必要黨籍

2022/1/11 15:12(1/11 2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1日電)外界關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年底參選台北市長是否披民眾黨戰袍。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不覺得選市長一定要涉及黨籍問題,如許多亞洲都市市長都去政黨化,而黃珊珊至今沒用到黨內資源。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永續台灣經濟」論壇,邀請學者專家討論淨零碳排、供電議題,柯文哲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詢問,日前傳出民眾黨員、台北市新營里里長何國榮寫親筆信給柯文哲,質疑議員初選不公希望採全民調。

柯文哲表示,每個地方各自有其規則,如果(參選人)很接近,還是採全民調,但若內部認為(參選人)差很多,就不必全民調。

媒體詢問,民眾黨內質疑,若黃珊珊未入民眾黨卻參選台北市長,屆時使用黨內資源恐是問題。

柯文哲表示,市長跟總統、立委的層面不同,市長仍注重每天的民生生活,他不覺得選市長一定要涉及黨籍問題,如大阪、東京、首爾的市長都有去政黨化現象,且事實上黃珊珊至今沒用到民眾黨資源。

媒體追問,是否擔憂黃珊珊沒入民眾黨,屆時參選台北市長將引發內部矛盾。

柯文哲說,很多事情遇到再講,但須尊重每個人意見,選舉時候選人仍是最重要因素。

媒體追問,民眾黨在台北市士林北投選區是否確定提名2席議員參選人。柯文哲表示,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有說希望給予「1至2席」的彈性,他認為打仗是勝選為主,但也需給前線指揮官最大彈性。

媒體追問,外界質疑若開放至2席議員參選人的話,是否前面的流程白玩了。柯文哲說,1席跟2席各自有其選法,應照規矩走。

此外,談及論壇的永續經濟議題,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府今年有兩個重點,其中一個是城市數位轉型,另一個是台北市2050年淨零碳排路徑。

柯文哲表示,民進黨的能源政策只寫到2025年,但現在沒有民進黨的官員敢保證2025年再生能源可達到20%,如果做不到,該如修改政策仍須明講。

柯文哲表示,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後,碳關稅的概念勢在必行,企業因應淨零碳排政策跑得很快,如台積電積極收購綠電、加入RE100的倡議活動,但台灣還有很多中小企業,政府仍需協助。

柯文哲表示,中央政府還沒有明確路徑前,台北市府已開始在做,盼今天民眾黨舉行論壇,社會各界能注意這議題。(編輯:林興盟)111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