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本土疫情雖可追蹤 農曆年前不可掉以輕心

2022/1/17 12:30(1/17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7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國內疫情傳播事件雖在可追蹤範圍內,但農曆春節將至,不可掉以輕心,賣場、觀光旅遊景點等務必做好實聯制;年前民眾有換鈔需求,將再度盤點防疫規範及作業程序。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透過媒體群組指出,蘇貞昌上午8時針對國內外疫情狀況,及國內疫苗接種情形等議題召開擴大防疫會議。

指揮中心表示,全球疫情受Omicron株傳播影響續創新高,鄰近的亞太多國病例也迅速增加,許多國家醫療量能因此瀕臨滿載,預期國際疫情仍會上升。本土疫情方面,機場疫情所衍生銀行、餐廳、工廠及校園傳播,造成周邊社區疫情傳播風險上升,建議除應嚴守邊境,落實檢疫作為外,需再提升疫苗覆蓋率,加強通報及採檢與病例追蹤管制,落實實聯制與高風險場域管理,並加速醫療整備。

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國內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為80.68%、第二劑為72.27%、基礎加強劑為0.3%、追加劑為6.66%,已施打約3737萬人次;其中12歲到17歲已接種第二劑的學生,截至16日止約為82.7萬人次,年齡層戶籍人口接種率為70.6%。

指揮中心說,除地方政府或醫療院所本身的預約系統外,中央Covid-19疫苗預約系統上週已重新啟動,今天開始進行第19期的施打、明天開始第20期的預約,希望預約系統的重啟,能使施打作業更順利。

蘇貞昌表示,國門是防疫最辛苦也是最重要的地方,指揮中心日前公布並已執行的長途航班入境檢疫新制,感謝交通部民航局及機場公司全力配合,才能夠透過空間及動線的規劃,在短時間內執行各長程航班的篩檢並順利進行,請指揮中心與民航局持續精進相關作為,加速檢疫流程,以減少返鄉民眾的等待時間。

蘇貞昌指出,感謝指揮中心調度妥適,目前醫療量能及疫苗種類、數量尚屬充裕,國內疫情傳播事件目前雖在可追蹤範圍內,但農曆年節將至,絕不能掉以輕心,請民眾務必遵守防疫規範,既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人。

蘇貞昌說,21日即將舉行的大學學測,請教育部及指揮中心密切聯繫、緊密配合,透過考場與試場的防疫與分流規劃,務必採取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保護考生並使其能夠順利應考。

蘇貞昌指出,此外,包括賣場、超市、市場、觀光旅遊景點、休息站、服務區以及大眾交通工具等地點,務必要做好實聯制、體溫量測及人流進出管制,而對於類似場域的清潔消毒措施,建議採取一次性或拋棄性的清潔用品,利用資源的有效配置,減少並降低接觸風險。

蘇貞昌表示,有關近日銀行員染疫事件,除財政部已通令各公股行庫加強遵守防疫措施外,感謝金管會持續協助提升金融業從業人員的疫苗施打比率;過年期間民眾將有大量的換鈔需求,請財政部、金管會及交通部等,盤點防疫規範及作業程序,務必確實做到鈔券更換及再流通的相關清潔消毒措施,以保護臨櫃客戶及第一線員工。(編輯:蘇志宗)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