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莊豐嘉風波未息 立院總預算協商又停擺

2022/1/20 17:43(1/20 1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0日電)華視總經理莊豐嘉風波未息,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下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原訂繼續研商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團不出席,黨團總召費鴻泰說,「我們就等華視董事會處理完再說。」

國民黨團18日指控莊豐嘉到國民黨團辦公室協商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主決議提案時態度不佳,威脅如果國民黨團不撤案,將召開記者會修理國民黨。

莊豐嘉昨天上午與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舉辦記者會,並否認曾說修理國民黨團;他認為,國民黨以台語台預算要脅,已經威脅新聞自由,他該出面捍衛。

游錫堃昨天下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研商總預算案時,費鴻泰代表國民黨團提出要求,「莊豐嘉即刻下台」,並堅持必須在此先決條件下,才繼續進行協商總預算案。

游錫堃今天再次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原訂下午2時繼續研商總預算案,但到了預定開會時間時,未見國民黨立委到場,列席的行政部門首長則留在會場未離開,以備隨時配合協商總預算案。國民黨團堅持,要等待莊豐嘉一事處理結果。

另外,在等待莊豐嘉處理結果出爐、朝野黨團協商未開始進行的這段期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劉世芳及立委洪申翰則赴國民黨團辦公室,與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及立委曾銘宗、賴士葆閉門「談事」,柯建銘多次進出撥打、接聽電話。

經過1個多小時的閉門「談事」,柯建銘等人於下午3時40分結束與費鴻泰等人的互動,離開國民黨團辦公室;費鴻泰等人則繼續留在黨團辦公室開會,商議後續因應。

會後,費鴻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説,他下午2時和曾銘宗、賴士葆已在朝野黨團協商會場附近,但國民黨團還是堅持,一定要處理莊豐嘉濫用職權藐視國會問題,「我們等著他們處理完莊豐嘉的事,我們就會立刻進入會場」。

談及國民黨團對審議總預算案的態度,費鴻泰表示,國民黨團很有誠意,只要預算協商,快的話「兩天就可以處理完畢」,民進黨團也體會到國民黨團的誠意,「我們靜待民進黨團處理莊豐嘉的事」。

被問到原訂今天進行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總預算案,費鴻泰說,「不會去了」。他指出,因為公視董事會開完了,在過程中,只有一位董事希望莊豐嘉提書面送到文化部,包括董事長陳郁秀都沒有講任何意見,最後就是移給華視董事會。

至於國民黨團接續的動作,費鴻泰表示,「我們就等華視董事會處理完再說。」

下午4時許,游錫堃回到原擬進行黨團協商的會場宣告,因為目前還在意見交換當中,還沒有結果,所以今天會議就到此結束;「事實上,我們是沒有宣布開會,等於說我們今天就沒有開會」。明天如果繼續黨團協商,時間再另行通知。

華視隸屬於公廣集團,公視今天為一個月一次的例行董事會,會中針對莊豐嘉近日在立法院風波進行討論。公視董事羅慧雯與邱家宜表示,華視人事案應交由華視董事會決定,農曆年前將召開臨時會。(編輯:康世人)111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