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代質疑放言傳媒標案 內政部:依法辦理驗收

2022/1/21 15: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1日電)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質疑,內政部對放言科技傳媒標案驗收不實。內政部則表示,採購案依法辦理驗收,議員所言非事實,當時契約因政策變更,機關得終止契約,並補償廠商損失。

徐巧芯今天在臉書表示,有關民國110年的「國民身分證資訊安全強化推廣採購案」,放言竟然用幽靈新聞稿向內政部成功請款,根本是詐騙、造假,恐導致驗收此案的公務員構成貪汙治罪條例的圖利罪,放言也可能涉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

內政部隨後則透過新聞稿澄清,相關採購案皆依政府採購法辦理驗收,一切合法且符合程序,議員所言並非事實。

內政部說,當時為推動新式身分證,委託放言進行相關宣導溝通,放言公司依契約提交4篇資安防護專題文章並投放平台,但後續行政院會決議暫緩新式身分證換發計畫,內政部與放言公司終止合約。

內政部說,放言當時完成撰擬的專題文章便不適宜對外公開,並依合約第14條第4款規定,契約因政策變更,機關得終止契約,並補償廠商因此所生的損失,但不含所失利益。

損失計算部分,內政部表示,經參考其他傳媒公司有關宣導文稿撰擬的市場行情價格,會同政風、會計單位,依政府採購法辦理驗收,一切合法且符合市場行情與程序,經審認文字撰擬及專案企劃等費用支付新台幣9萬6000元。(編輯:林興盟)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