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6月底前完成議員提名 北市推26席高市35席

2022/2/9 19:28(2/9 2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揚宇台北9日電)民進黨選對會協調工作小組今天開會,討論年底市議員提名席次,其中,台北市跟高雄市席次達成共識,將分別提名26席、35席;民進黨原則上要求6月底前完成地方議員提名,但特殊選區將保持彈性空間。

民進黨在農曆年後,開始啟動年底九合一選舉布局。

民進黨選對會協調工作小組今天開會,與會者轉述指出,會中討論各直轄市的議員提名席次等議題,除了新北市還沒送出資料外,其他5都的大方向都很明確,尤其在台北市跟高雄市,提名的建議席次,大家都有共識,而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有幾個選區仍有一些意見、需要補一些資料,待下次會議繼續討論。

與會人士表示,台北市議員初步決定提名26席、高雄市議員提名35席,還要送交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才能拍板。

與會人士表示,台北市議員上次民進黨提名27席,這次提26席,這是因為士林北投人口流失,席次從13席減為12席;高雄市做過半提名,也容留跟小黨合作的空間,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指出,年底大選提名35席,要力拚年底議會過半,終結朝小野大現象。

與會者轉述,非直轄市部分,除了新竹縣市、彰化縣之外,會要求在6月底前完成議員、鄉鎮市長的提名作業;特殊選區保持彈性空間,6月底前完成,則是原則性的要求。(編輯:蘇龍麒)111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