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民眾對物價上漲有感 僅政府官員無感

2022/2/15 12:42(2/15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王承中台北15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95%民眾對物價上漲非常有感,僅0.6%沒感覺,其中就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代表政府距離民眾非常遙遠。

國民黨智庫今天召開「蛋蛋憂愁、湯圓不圓-物價漲聲何時了」記者會,朱立倫在會中表示,最近民眾最擔憂的就是物價問題,很多民生必需品幾乎買不到,農曆春節時,他奉太太之命買蛋,但跑5家超商、店家都買不到,相信這就是大家共同的心聲。

朱立倫說,政府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是針對食衣住行育樂、醫療還有其他等395個項目所湊成,政府會用公車、捷運票價沒上漲等數字唬弄大家,但大家每天的三餐漲了10%、20%,政府已經距離民眾非常遙遠,消費者物價指數與民眾心理感受度,非常遙遠。

朱立倫說,政府為何要讓大家買不到蛋,蛋價上漲,為何讓20幾種菜價飆漲,希望政府務實面對漲價、通膨的問題,蛋的問題只是冰山一角,希望政府不要再說漲價議題沒那麼嚴重,民眾當前買不起、吃不起已是最大的危機。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副書記長謝衣鳯、吳怡玎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曾銘宗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過年前保證雞蛋供應無虞,結果很多民眾過年期間還是吃不到蛋,缺蛋情況嚴重,陳吉仲年後證實每天缺蛋150萬至200萬顆,自己打臉自己,政府威信掃地。

曾銘宗指出,陳吉仲曾說,買不到雞蛋可以找農委會,假設近期缺蛋情況未改善,國民黨團將去拜訪陳吉仲,也呼籲買不到雞蛋的民眾一同前往,找陳吉仲買雞蛋。農委會針對雞蛋之亂,事前未掌握產銷資訊,事後又應對無方,政府失能失靈,國民黨團嚴厲譴責。(編輯:謝佳珍)111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