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健庭:選策會無操盤功能 借重傅崐萁協調能力

2022/2/19 1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9日電)為備戰年底地方選舉,國民黨成立中央選戰策略會報,負責召集的秘書長黃健庭今天說,這屬任務編組,無操盤功能、未設置執行長一職;成員則有共識借重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能力,多承擔責任。

國民黨為備戰年底選戰,日前成立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中央選戰策略會報,但傳出傅崐萁擔任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執行長一職,負責操盤,引發質疑。

黃健庭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屬於任務編組,為年底的地方選戰選才、覓才,負責徵詢與協調各地方的人選,再將人選提報給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沒有所謂操盤的功能。

黃健庭也說,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沒有正式設置執行長職務,但傅崐萁曾任花蓮縣長,現在是立委,成員都有共識想借重傅崐萁的能力,多在地方負責徵詢與協調人選,傅崐萁也非常熱心幫忙,因此要稱傅崐萁是執行長或是執行秘書、聯絡人,其實都可以。

黃健庭表示,傅崐萁擁有豐富的從政與選戰經驗,人脈關係也非常不錯,這是國民黨必須要借重的,中央選戰策略會報確實希望傅崐萁,能多承擔責任。

國民黨指出,「中央選戰策略會報」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派黃健庭召集,成員均有縣市長或議長經驗,包括傅崐萁、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新竹縣長邱鏡淳、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前台北市議長吳碧珠、前高雄市議長莊啟旺、前桃園縣代理縣長黃敏恭,負責審核各直轄市委員會提名作業時程、各選區提名名額及建議輔選方式暨名單。(編輯:黃瑞弘)111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