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國民黨與民意落差大 改革要符合人民期待

2022/3/8 12:14(3/8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8日電)國民黨中常委選舉選風備受關注,黨中央喊改革。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國民黨意與民意落差大,改變為時雖晚,但總比不做好,改革路線一定要符合國家、人民期待。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到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主持警政工作會報,他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中國國民黨中常委選風引質疑將改革一事表示,國民黨在這段時間以來,「黨意跟民意落差蠻大的」。

侯友宜直言,民意很期待國民黨改變,但國民黨卻錯失很多機會。期待國民黨更快速大幅改變,不要大家一而再、再而三地反映很多問題也都不變,期待一個跟民意結合的政黨,不要再拖了。

媒體追問侯友宜,有沒有希望走哪條路線。侯友宜表示,他相信國民黨的問題大家都很清楚,符合民意才是應走的路線,永遠要以國家、人民利益為最大考量,絕對不是以個人、以黨、以派為主,改革路線一定要符合國家、人民的期待,這才是對的。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結果日前出爐,但選舉期間頻傳包括換票、請客、送禮等傳言,國民黨昨天表示,將成立中常委選制改革小組,擬定未來中常委選舉制度採分區制,具有公職或民代身分者至少過半,以及適當降低席次等改革方向。(編輯:郭諭儒)111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