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籲台電提替代方案 北市府:缺電是現在進行式

2022/3/16 1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6日電)台北市政府為電力問題頻與台電隔空喊話,市府今天再羅列東區門戶計畫中,電力無法或有條件核供的21處案件,指出缺電在台北市就是現在進行式,呼籲台電提出替代方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臨時率副市長蔡炳坤、黃珊珊及都發局、產發局舉行記者會說明中山區大彎北段、宴請中國企業、松湖及玉成變電所等爭議。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缺電是現在進行式,光東區門戶計畫就有21處大型開發建設案沒辦法完整提供所須電力,包含政府機關、捷運、BOT公辦都更,還有11處正在興建、還沒送用電計畫書。

黃珊珊指出,台電稱東區缺電是因為松湖及玉成變電所還沒興建,但根據台電規劃,這2處變電所分別要在118年及120年才能加入電網開始供電,但台北市現在就已經在缺電了,跟這2處無關,請台電不要再迴避。

黃珊珊說,市府曾多次協助台電排案送審,讓台電在105年4次提出松湖變電所的都市審議,但每一次都是遭遇民意強烈抗議而無法討論,顯示台電稱舉辦超過70次說明會仍溝通不足,才讓都委會成為抗議的場合。

黃珊珊向台電提出3要求,首先,若要蓋變電所,應盡量縮短期程,或是提出替代方案;接著,在變電所未完成前,應提出替代方案;最後,希望台電公開說明未來電力核供的狀況,不要再打口水戰。

對於基隆市中山區今天清晨5時許突然停電,台電研判可能是松鼠碰觸到電桿線路造成短路,柯文哲表示,這不是好的藉口,台電趕快把問題解決。(編輯:張銘坤)111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