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台北市長選戰 蔣萬安:一肩扛起最艱困一戰

2022/3/29 09:47(3/29 0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9日電)九合一大選11月舉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表示,選舉無法選擇對手,不管對手是誰自己都要做好準備,這次國民黨在北市面臨兩面作戰,「我會一肩扛起這次最艱困一戰,為民眾福祉戰到最後一刻」。

九合一大選11月26日舉行,外界關注各黨派在台北市的市長參選人。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主持人詢問,近期蔣萬安在台北市動作頻頻,每天在跑行程,外界解讀就是要選台北市長,但卻還沒正式宣布。

蔣萬安表示,這次必須打團體戰外,更重要的是團隊整合,在宣布時擺出最好姿態,將團隊戰力發揮至最高點,這才是年底選戰方向,且國民黨這次面臨中央民進黨執政、台北市民眾黨執政,在兩面作戰情形下,重點在整體戰力而非個別戰力。

主持人追問,所以是「沒有急著宣布參選,但努力為參選台北市長而準備」。蔣萬安回應,朝這方向去努力。至於宣布的時機,他提到,議員完成提名作業後才會看見整體戰力,有信心國民黨會贏得這次選舉。

主持人詢問,對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民調攀升,是否感到緊張。

蔣萬安提到,選舉無法選擇對手,不管對手是誰自己都要做好準備,選舉沒有簡單或容易,這次國民黨面臨兩面作戰,「我會一肩扛起這次最艱困一戰,為民眾福祉戰到最後一刻」。

針對投票年齡下修至18歲的議題,蔣萬安也提到,他自己在立法院投下贊成票,也對此提案,這個議題是民主國家的趨勢,目的是讓年輕世代有權利決定未來,秉持這樣的初衷,堅持走自己的路與看法。

他指出,立法院通過後接下來就是公民複決,這個門檻很高、可能超過960萬票,希望盡全力促成這次修憲案能夠通過,要通過當然要提高投票率,以2018年的經驗來說,合併大選確實可提高投票率。

蔣萬安會後接受訪問,媒體詢問,稍早在廣播節目中似乎很直白,只差宣布參選,是否認為國民黨中央的作業時程太慢。蔣萬安回應,對提名作業提前樂觀其成,很希望台北市這次能打一個團體戰,很多人都認為母雞還沒出現,但母雞、小雞合作形成戰力,例如議員、里長合作很重要。

至於是否認為提名時間提早,有利於準備。蔣萬安提到,提名作業有一定流程要走,很多優秀的朋友要投入也都鼓勵,但還是有一定的機制,目前已進行相關作業,若要提前也樂見。(編輯:蘇龍麒)111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