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享評論被指暗批陳時中 林佳龍:明顯曲解

2022/4/16 14:12(4/16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中)16日出席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前,被問到日前分享一則「幾萬人在隔離,陳時中卻在跑選舉」的貼文,被指是暗批衛福部長陳時中,他澄清明顯是誤解甚至曲解,呼籲國人防疫優先團結為重。中央社記者溫貴香攝  111年4月16日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中)16日出席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前,被問到日前分享一則「幾萬人在隔離,陳時中卻在跑選舉」的貼文,被指是暗批衛福部長陳時中,他澄清明顯是誤解甚至曲解,呼籲國人防疫優先團結為重。中央社記者溫貴香攝 111年4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6日電)無任所大使林佳龍日前在社群分享媒體評論「幾萬人在隔離,陳時中卻在跑選舉」,引發外界解讀此舉是暗批衛福部長陳時中,他今天回應,這是明顯誤解甚至是曲解,要團結支持指揮中心,「防疫優先、團結為重」。

林佳龍下午出席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專題演講「推動二次民主改革與加速國家正常化」,針對日前在私人群組分享聯合報社論「幾萬人在隔離,陳時中卻在跑選舉」,引發爭論,他會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林佳龍表示,那是一個內部分享輿情的群組,各方的意見都會貼上去,才能交換訊息,非常中性;不管是正面或負面的輿情,都會分享討論。

對於有媒體解讀此舉是暗批陳時中,林佳龍說,這是明顯誤解甚至是曲解。內部分享資訊的群組,只有10幾個人,防疫當前,不希望看到有人刻意扭曲這些資訊,一定要團結支持指揮中心,「防疫優先、團結為重」。

記者追問黨內是否非正式徵詢過參選台北市長意願,林佳龍表示,目前都還沒有聊到。

被詢及曾表態要選就選台北,現在是否仍是這個想法,林佳龍表示,疫情趨於嚴重,人民關心防疫,應以防疫優先,所有的可能性當然都會評估,但選舉的事情先不討論。

他表示,防疫團隊就像一支球隊,有時候在球場難免會遇到逆流,這個時候大家要穩定下來,團結做好所有防疫工作。

至於被問到陳時中是否應先做好防疫,等疫情趨緩後再作打算,林佳龍表示,應由陳時中本人回答,他不宜代答。(編輯:黃瑞弘)111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