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促轉會:建議中正紀念堂體轉型民主記憶館

2022/4/29 16: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9日電)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備受關注,促轉會代理主委葉虹靈今天表示,未來在總結報告會建議,堂體要做「民主歷史記憶館」,並保留特定區域藝術展覽、整合既有兩廳院,盼銘記從不民主走向民主的歷史經驗。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上午在松山文創園區南向製菸工廠舉辦「我們的明日公園-中正紀念堂園區轉型設計展」開幕式,展期今天起至5月2日,現場展出4組由民間團隊繪製的中正紀念堂轉型設計圖,盼反省威權過往的同時,也能讓中正紀念堂轉型為更友善的公園。

促轉會代理主委葉虹靈表示,破除中正紀念堂的紀念軸線、改造威權空間是轉型原則,展出方案是以此原則設計,盼將園區打造成友善空間;未來在總結報告中,會建議堂體要做「民主歷史記憶館」,希望可以銘記從不民主走向民主的歷史經驗。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葉虹靈也提到,堂體內將保留特定區域進行藝術展示與展覽,並統整既有的兩廳院,讓民眾透過觀看藝術,了解民主的珍貴與得來不易,並去除威權崇拜的痕跡。

今天展出的4組提案,分別是共感地景創作公司提出的「『相遇』群帶聚落:連結天空、地面與歷史的文化表面」;孫啟榕建築師事務所的提案「威權的凝視與主體的自覺」;都市里人規劃設計有限公司的提案「YOUTHTOPIA.TW 放膽青年 X 青春築夢村落」;尺度設計有限公司則以「羞愧的良心」為設計態度。(編輯:林克倫)111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