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方反對類0+7?薛瑞元:沒有反對都是討論

2022/5/16 1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6日電)本土疫情嚴峻帶來龐大居隔壓力,政府擬以類0+7取代3+4居隔,但傳出有地方政府反對。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受訪表示,沒有所謂反對,大家都是在討論而已。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同意鬆綁「3+4」居家隔離條件,若打滿3劑疫苗加快篩陰性,可取代居家隔離,預計5月16日上路。中央與縣市討論防疫政策調整,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表示,研擬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改採「類0+7」,今天將公布相關配套。

傳出有縣市政府認為應維持現行的居家隔離政策。聯合報今天報導,據傳反對的縣市是高雄,但高雄市府指是花蓮反對,花蓮縣府則否認反對。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舉行「日本核食解禁對國人健康的影響與危害」公聽會,薛瑞元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詢問是哪個縣市反對。薛瑞元表示,沒有所謂反對,大家都是在討論而已。

媒體追問,是高雄市府還是花蓮縣府有疑慮。

薛瑞元表示,他不便告知,因為媒體發布出去後就會被做比較,「會有奇奇怪怪的後果」、「不妥、不需要」。

薛瑞元說,討論過程不須公開,但討論結果可以公開。

至於類0+7政策何時上路,薛瑞元表示,應該這一兩天就會公布。(編輯:楊凱翔)111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