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府駁染疫達1/3 中市府:比例定義界線不同

2022/6/2 10: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日電)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總統府的確診人數達1/3,總統府回應染疫約14.7%。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天表示,總統府計算母數列入外包廠商,比例定義界線與法定編制不同。

台中市長盧秀燕1日在台中市議會備詢時指出,總統府有450名人員、140人確診,占1/3。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在臉書回應,截至5月31日為止,包括總統府、國安會、外包廠商、憲兵營、警衛室,總計確診人數為171人,占所有單位總人數1162人約14.7%。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鄭照新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盧秀燕在議會答詢引用的確診人數為總統府公布的公開資料,總統府組織法設3局3室3處及法規委員會,法定編制員額職員自401人至469人,此乃盧秀燕所引用母數的依據。

鄭照新表示,張惇涵所計算的母數列入「外包廠商」等,比例定義界線與法定編制不同,台中市政府尊重。盧秀燕在議會答詢時引用此數據,用意在強調,市議員質詢請多以同理心理解,中央地方行政機關同舟一命,共同面臨疫情挑戰,沒有任何機關需要因為確診而被責難,共同的敵人是疫情,不是彼此。(編輯:謝雅竹)111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