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對會18日討論桃市長人選 林錫耀:黨中央會做民調

2022/6/15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5日電)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表示,桃園市長提名,黨主席蔡英文指示由他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約詢可能人選,徵詢參選意願、聽取意見,只要選對會開完有結論,最快下個禮拜就會提到中執會討論。由黨主席蔡英文領軍的選對會預計18日下午開會討論。

林錫耀晚間受訪表示,桃園市長選舉有3人積極表態,包括前立委鄭寶清、黃適卓、彭紹瑾,今天下午約詢這3人,其他的人某種程度算是被動,不論是外傳的新竹市長林智堅或是立委鄭運鵬。

林錫耀表示,會把所有可能人選都會進行必要的徵詢,對於他們參選的意願、聽取有意參選人的意見,下午徵詢3人,他的說法一致就是疫情趨緩要展開選舉提名的準備工作,對於桃園市長選舉,黨主席指定他、桃園市長鄭文燦約詢相關的人,徵詢參選人的意願、聽取意見,黨中央也會做民調,一併提供給選對會做參考。

他強調,約詢3位前立委,當然有人表達應該用初選,他也向當事人說明,初選是一種制度,徵召也是去年全代會無異議通過,而且徵召是由主席成立選對會,選對會9位成員也都是選舉經驗豐富,選對會將參考民調也會進行綜合評估,再做最後決定,提報中執會進行討論。

林錫耀說,約詢過程中,也有當事人詢問提名的時間,他也向當事人表達,時間已經很逼近,只要選對會開完有結論,最快下週就會提到中執會討論。

鄭寶清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他向林錫耀提出訴求,第一,黨內提名程序應符合公平、公開、透明的原則,並要求在提名之前舉辦政見發表會。若要做民調決定人選,民調的時間、執行單位、題目設計、樣本數,應以科學方法,以昭公信。

鄭寶清表示,若林智堅提前離開市長崗位成為落跑市長,將造成選舉破口恐將造成年底選舉桃園、新竹雙輸。他說,用空降方式是瞧不起桃園人嗎?沒有公開、公平的提名方式,若採取輾壓式的提名方式,他無法接受也絕不接受。

林錫耀強調,沒有什麼輾壓不輾壓,對於有意參選的人,黨主席指示要徵詢意願與聽取意見,中央黨部也會做民調,當然表態參選人也有表達希望用初選等意見,他也都一一說明。

黨政人士表示,由黨主席蔡英文親自領軍的2022年選舉對策委員會預計將於18日下午開會討論攸關年底縣市長選舉包括桃園市長提名相關事宜。不過,對於選對會何時開會討論,林錫耀不回應。(編輯:蘇龍麒)111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