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若被提名參選新竹市長 鄭正鈐:一定把球接好

2022/6/19 12:11(6/19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9日電)民進黨選對會建議徵召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參選市長,國民黨新竹市區域立委鄭正鈐今天表示,目前國民黨還在徵詢階段,若確定人選一定盡全力輔選。身為黨員,若黨中央提名他,「一定要把球接好」。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領軍的選舉對策委員會昨天開會,一致同意建議徵召沈慧虹參選新竹市長。而國民黨新竹市長提名,目前以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所支持的議員林耕仁最為活躍,但黨中央遲未提名。

國民黨新竹市區域立委鄭正鈐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黨中央還沒有確定提名人選,還在徵詢階段,也尊重黨中央的提名,等到人選確定時,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進行輔選工作。

對於是否有被黨中央徵詢?鄭正鈐僅表示,他本身也是中常委,有較多機會跟黨中央討論新竹市長人選問題,目前就是看黨中央的提名節奏。在民進黨人選確定後,地方基層確實有比較強烈的焦慮感,希望黨中央能做決定,相信黨中央在提名策略中一定有時間節奏的安排,尊重中央規劃。

媒體詢問,若黨中央決定提名他參選,鄭正鈐表示,身為一個黨員,如果「球來了」,一定要穩定地把它接好,這是一定要的。

對於民進黨選對會建議徵召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鄭正鈐指出,很多新竹市民可能有點惋惜,若林智堅能做好、做滿可能會更好。現任地方首長去選另一縣市的首長,確實是較特殊的情況,這跟民代換跑道不太一樣,地方民眾確實有不同看法。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洪孟楷則指出,林智堅在去年9月接受媒體訪問時承諾新竹市長要做好做滿,並重申不會參選桃園市長。他認為誠信是政治人物最基本的原則,請林志堅公開說明清楚,不要逃避,不要綠能,其他人不能。

此外,有媒體報導稱,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日前拜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拋出國民黨在新竹市長選戰不提名,共推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掛無黨籍上陣選項,但未成局。

黃健庭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澄清,沒有這件事,完全子虛烏有。他表示,國民黨在新竹市,一定會推出自己的人選。(編輯:林淑媛)111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