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北市徵召 林佳龍:若不能操之在己只能祈禱

2022/6/23 1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3日電)積極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的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天說,不管民進黨最後徵召的人是誰,他一定全力支持;「操之在己的全力以赴,不操之在己的只能夠祈禱,如果不是我們,我們就祝福」。

林佳龍上午應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江志銘邀請,說明首都12門課的交通路網篇,特別針對南港內湖交通所提出的解決方案,向市民報告。

外傳民進黨可能下週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林佳龍會前受訪表示,黨中央已經澄清,尊重黨中央說明,「並沒有這樣內定的人選」;至於提名時程則依照正常的程序,若能在全國黨代表大會前提名,當然是會增加在大選準備的時間。

被詢及是否優先考慮參選新北市長,林佳龍表示,去年已說明了,因為台北市會帶動首都圈將近1000萬人口和地區的發展,有其戰略上的重要性,至於其他的地區也很重要,如果在地有優秀的人才,長期在經營,他覺得應該給這些人機會。

林佳龍說,他整體思考自己應該放在哪個位置,對台灣整體發展是最好,他是這樣看待自己的角色,新北市有很多在地立委、民意代表、政務官等,現在應該優先考慮他們。

對於媒體追問,林佳龍重申,新北市不是他的選項,一年前已經表達過思維;至於台北市,他秉持參與的精神,「成功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引導台灣對於選舉的討論是比較正向的,而不是只是比聲量或者各種人身的攻擊。

另外,他提到成家立業的方案,例如成家基金20萬元,錢從哪裡來,「一定是精算過的」;如凍卵的補助,其他人也跟進,這就是很好以議題引導選舉,人民一定是最後的贏家。(編輯:楊凱翔)111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