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在野大聯盟破局 朱立倫:共同目標拉下民進黨

2022/7/1 18:55(7/1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及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左2)1日下午在高雄出席活動時受訪,對於民眾黨指在野大聯盟破局一事,朱立倫表示,先以黨內提名為主,再看如何團結,共同目標是拉下民進黨。中央社記者洪學廣攝  111年7月1日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及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左2)1日下午在高雄出席活動時受訪,對於民眾黨指在野大聯盟破局一事,朱立倫表示,先以黨內提名為主,再看如何團結,共同目標是拉下民進黨。中央社記者洪學廣攝 111年7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日電)隨著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代表參選高雄市長,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宣告在野大聯盟已不存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指出,先以提名為主再看如何團結,共同目標是拉下民進黨。

年底高雄市長選戰民眾黨原希望組「在野大聯盟」,不過,台灣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立委蔡壁如今天南下民眾黨高雄市黨部表示,隨著國民黨推出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在野大聯盟已不存在;至於是否推出自己的人選,「如果有會再跟大家報告」。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對此,朱立倫下午出席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總會授證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自己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是老朋友,未來當然還是希望在野能在各地努力,「就是希望不要讓民進黨一黨獨大,拉下鴨霸的民進黨,這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所以國民黨在高雄提了最好的候選人「柯P」,也就是柯志恩。

至於後續是否還有合作機會,朱立倫回應,目前還不清楚蔡壁如具體講了什麼,雖然許多人提出各種「在野大聯盟」、「藍白合」等機會,但現階段還是先將黨內人選提名完成,再看大家最後如何團結在野力量,打敗民進黨。(編輯:謝雅竹)111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