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藍營4成基本盤保底?蔣萬安:當然要站穩

2022/7/4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4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被問及,國民黨在北市的基本盤約4成、有無信心拿下,蔣萬安回應「當然要站穩」甚至往外擴充,民調與各分析就是聽聽然後參考。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被問及北市選民約4成是國民黨基本盤,有無信心拿下,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被認為有2成選民支持,又會如何影響選情。

蔣萬安回應,北市藍營基本盤如果是4成「當然要站穩」,甚至往外擴充,身為參選人該極力爭取各方支持,而各種棄保或捧殺理論、民調數字、選戰策略分析等,隨著局勢變化很快,「我不是機關算盡的候選人」。

蔣萬安說,所謂藍、綠、白怎麼合作,過去有客觀事實,有些分析是透過這些先例而來,現在也很難驗證是否如此,「我們就是聽、參考,候選人能做的就是這樣」,且外界認為的可能對手如黃珊珊、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副總統陳建仁、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等人選都還沒確定,他自己就是往前衝刺。

由於黃珊珊近來被質疑利用行政資源布局選舉,蔣萬安表示,黃珊珊請辭相關事宜是她個人的決定,都尊重,市民是希望政府要行政中立。

黃光芹問蔣萬安是否也要請辭或請假,蔣萬安重申選民託付他監督政府施政、為民發聲,「我現在必須負起這個責任」。

另外,黃光芹問到要不要建議國民黨中央暫緩辦海峽論壇,蔣萬安表示,據他了解,可能會用視訊或是預錄影片方式進行;而雙城論壇也必須在對等尊嚴及互相善意的前提下舉行。

蔣萬安表示,民進黨執政後就與對岸中斷交流互動,地方政府間的交流更顯重要,但蔣萬安表示絕對會捍衛主權,堅守民主自由與法治、堅決反對一國兩制。(編輯:李錫璋)111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