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訪拿出論文 張善政:政治人物誠信很重要

2022/7/20 15:57(7/20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引發爭議,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中)20日拿出自己美國康乃爾大學的論文表示,政治人物的誠信很重要,只盼把問題回歸學術倫理及個人誠信,不要塑造成政治對立。(張善政團隊提供)中央社記者葉臻傳真  111年7月20日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引發爭議,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中)20日拿出自己美國康乃爾大學的論文表示,政治人物的誠信很重要,只盼把問題回歸學術倫理及個人誠信,不要塑造成政治對立。(張善政團隊提供)中央社記者葉臻傳真 111年7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0日電)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爭議。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天拿出自身論文表示,政治人物的誠信很重要,只盼把問題回歸學術倫理及個人誠信,不要塑造成政治對立。

張善政中午參加媒體人黃暐瀚節目錄影,在節目專訪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在節目中,拿出美國康乃爾大學的論文是否針對林智堅的論文抄襲爭議。

張善政說,拿出在美國康乃爾大學的博士論文,是給主持人看一下,這本博士論文是不是如假包換,以及41年歲月的痕跡,主要是強調「政治人物的誠信非常重要」。

張善政說,以他學土木的來舉例,在學校教學生,如果沒有好好教,學生畢業後設計的房子,若偷工減料或設計不好,可能就會像台南市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在2016年美濃大地震中倒塌。

張善政說,在學校裡面教學生一定要按部就班,不要抄捷徑、做一些不應該做的事,在道德上面要有這個誠信,教出來的學生出去外面設計出來的房子,教他們的老師才比較放心;誠信的道理應該是所有學術都適用的。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媒體詢問,針對林智堅的論文爭議,是否會想將議題效應外溢至雙北,引發北北桃大混戰。張善政表示,他沒有這個心,只希望把問題的本質返回學術倫理以及個人誠信,不要塑造成政治對立。

針對國民黨籍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未來在競選團隊中擔任的角色,張善政表示,不管邱奕勝將來有沒有任何競選總部的職位或名分,都是這場選戰中重要的一分子,「絕對都少不了他」,擔任的職務部分,會尊重邱奕勝的意見,相關溝通、整合都一步一步往前走。(編輯:方沛清)111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