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危老重建累計逾3000件 盼都更政策徹底落實

2022/7/30 21:10(7/30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致詞者)30日出席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第3、4屆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授證典禮並致詞。中央社記者賴言曦攝  111年7月30日
總統蔡英文(致詞者)30日出席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第3、4屆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授證典禮並致詞。中央社記者賴言曦攝 111年7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3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中華都更總會理事長交接典禮時表示,前年都更危老重建案已突破千件,今年6月更累計逾3000件,這是大家跟政府攜手打拚的好成績,但都更還要做得更多、更好、更快,盼大家一起讓政策更徹底落實。

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今天舉辦第3、4屆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授證典禮,總統蔡英文、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等人出席並致詞。

蔡總統表示,政府近年積極推動都市更新政策,陸續完成都更3法的訂定和修正,包括提高獎勵誘因,希望中高樓層的危險建築物加速辦理都更,降低災害風險,提升都市韌性。

總統指出,台灣還有很多建築物等著被更新,這是一項蠻大的工程,台灣都更地區的很多建築物,大部分都是戰後經濟發展期間,因為很多人口移入都會地區而建造。

總統表示,時至今天,經濟已經發展到一定程度,除了必須更講究住宅、建築的安全外,美觀、設計也牽涉都市景觀,這是此階段非常重要的工作,未來政府還會提供更多元的策略來推動都更。

陳時中致詞則表示,都市更新一直是民眾心中期待,台灣整體平均屋齡為32.6年,已逐漸來到需要汰換的階段,尤其台北市是「重中之重」,因為台北市城市發展早、老化也就快,如果沒有適當都更,城市發展就會停滯。

新任中華都更總會理事長江宏志表示,目前全國還有約550萬棟危樓跟都更案件要處理,未來中華都更總會將持續為台灣居住安全好好打拚。(編輯:林克倫)111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不孤單 蔡總統勉勵結訓外交人員以工作為榮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