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裴洛西訪台 潘孟安:台美民主光芒閃耀世界

2022/8/3 15:33(8/3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3日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並拜會總統蔡英文,屏東縣長潘孟安關注動態,今天在臉書貼文寫下,這是「台美民主光芒閃耀世界」。

裴洛西昨天晚間飛抵松山機場,潘孟安先是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突破萬難,力挺台灣,這一刻全世界都在看。」今天上午,潘孟安也轉發裴洛西投書華盛頓郵報「為何我帶領美國國會代表團出訪台灣」的全文,除了表達敬佩,也說「深夜看到,令人感動」。

就在裴洛西拜會蔡總統後,潘孟安接著再出第3則文,大讚「台美民主光芒閃耀世界!」他並表示,「共同安全、經濟夥伴及民主治理」是這次裴洛西出訪印太地區的核心精神,無畏極權國家要脅,睽違23年再度造訪台灣,在關鍵時刻表達美國對於民主盟友的堅定支持與重要承諾。

潘孟安表示,裴洛西向世界讚許台灣是全世界最自由的社會之一,更是一座韌性之島,台灣人民證明了有希望、有勇氣、有決心,可以打造和平繁榮未來,由女性總統領導的民主政府,達成許多方面的領先成就,在防疫表現上更是突出。

潘孟安表示,這不僅是公衛議題,也是國安、經濟、治理議題,此次訪台以行動實現美國對民主的承諾,更向全球重申必須尊重台灣及所有民主政體的自由。

潘孟安說,台灣是印太地區的民主燈塔,在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帶領下,自信勇敢,民主前行,以自由、民主、人權與全世界交朋友,更會堅定維護主權與區域和平,持續和最堅定的美國盟友以及世界民主國家緊密合作,守護民主自由價值,台美團結彰顯決心,讓世界閃耀民主光芒。(編輯:謝雅竹)111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王毅:裴洛西訪台是鬧劇 犯我者必受懲處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