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軍演 林佳龍:國人應不分朝野團結一致

2022/8/4 11:44(8/4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左)4日參訪新北市永和區保福宮後受訪表示,台灣不是中共控制的地區、中國也不是台灣的宗主國;面對中共的軍事演習,國人應該要團結並聯合世界愛好和平的國家,阻止中共文攻武嚇。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8月4日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左)4日參訪新北市永和區保福宮後受訪表示,台灣不是中共控制的地區、中國也不是台灣的宗主國;面對中共的軍事演習,國人應該要團結並聯合世界愛好和平的國家,阻止中共文攻武嚇。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8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4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表示,台灣不是中共控制的地區、中國也不是台灣的宗主國;面對中共的軍事演習,國人應該要團結並聯合世界愛好和平的國家,阻止中共文攻武嚇。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上午參訪新北市永和區保福宮,他致詞時表示,向保生大帝祈福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早日消除,台灣在中共共軍演習下,大家能夠平安、兩岸和平。

林佳龍說,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前腳一走,中共就封鎖式的軍事演習,希望大家可以無事平安;尤其,文明社會就算是意見不合,也不可以用非和平手段解決問題,這樣子,問題會愈來愈大。

林佳龍接受聯訪時表示,中共在裴洛西訪台之後,展開軍事演習,國家也做好應變計畫,大家不分朝野團結一致。台灣需要團結並擁有自我防衛的決心與能力,與全世界愛好和平的國家,大家密切合作。

他說,中共的軍事演習企圖挑戰台灣做為國際一份子,台灣是自由民主社會,與任何國家的民選官員都有權利來往;中共卻把事情升高為軍事演習,不僅升高衝突,也向世界傳達訴諸武力解決衝突的態度。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林佳龍感謝美、日、歐盟的國會議員、G7成員國外長等人,針對此事發聲;他們認為,民選國會議員在國際旅行是國際慣例,沒有理由限制,不管承不承認這個國家或這地區彼此是否有衝突;中共卻單方面限制民選國會議員的行動,是在挑戰全世界公認的慣例與行為準則。

林佳龍表示,台灣不是中共控制的地區、中國也不是台灣的宗主國,台灣要發展正常的國際關係,包括台美關係、兩岸關係,凡是訴諸以武力威脅解決分歧,只會造成更大的問題,台灣現在與全世界站在一起,中共要以文攻武嚇挑戰文明社會互動的模式,台灣人自己要有信心團結,並起與全世界愛好自由民主的國家,一起阻止中共各式的文攻武嚇。(編輯:屈享平)111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