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春米談縣政願景 關心交通醫療與創造產業環境

2022/8/8 11:59(8/8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屏東縣長參選人周春米(右)8日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主持人周玉蔻(左)專訪,談及屏東人最關心議題。(周春米服務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傳真  111年8月8日
民進黨屏東縣長參選人周春米(右)8日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主持人周玉蔻(左)專訪,談及屏東人最關心議題。(周春米服務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傳真 111年8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8日電)民進黨屏東縣長參選人、立委周春米今天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表示,屏東人最關心交通與醫療,現在更要創造產業環境,培養在地人才。

周春米歷經激烈的黨內初選勝出,已正式提名為屏東縣長參選人,不僅是黨內首名女性參加縣長初選,更要力拚屏東第一位女縣長。周玉蔻提問在屏東政治態勢下,民進黨提名的人選應該就會當選,周春米則表示,「我還是很認真跑行程。」

周玉蔻話鋒一轉,追問從退黨的立委蘇震清參選屏東縣長,是否會為選情帶來衝擊?周春米回應,團隊按部就班、穩紮穩打,屏東鄉親近年來對縣長潘孟安的執政信賴,未來將以縣政及帶領的方向為重點,她應該會是讓大家比較信賴對象。

談到屏東人最關心議題是什麼?周春米說,醫療跟交通一直都是鄉親在意的,交通便利、醫療保護達到平權,有基本生活品質,接下來著重如何創造產業環境,讓年輕人願意留下來,培養在地人才。

周春米接受線上網友提問,其中就包含交通壅塞問題。周春米指出,台東與屏東的草埔隧道開通之後,車流大,所以希望建設屏南快速公路,目前路廊部分研擬中,也希望設立恆春觀光鐵道,漫遊恆春。已定案的高鐵到屏東,執行相關綜合規劃中。

周春米提及,屏東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好吃的玉荷包、芒果、蓮霧都是第一批產出,屏東可可也在世界綻放光芒,這次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潘孟安就透過副總統賴清德送上屏東可可嘗鮮。

周春米表示,縣政要連續,屏東擁有自己特色,最重要提供人民最基本的照顧。透過建設、活動,讓外界看到屏東的能量;勝利星村、台灣燈會、設計展等文化藝術展現,翻轉對屏東既定的印象。(編輯:謝雅竹)111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