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地方政府有應盡責任 黃珊珊心態要改

2022/8/8 2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8日電)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表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心態要稍微改一下,地方政府有地方政府的責任,如果地方把該執行的事都當成中央應做的事,「台灣會很糟」。

陳時中提出內湖區交通解方,包含4項道路工程,但黃珊珊說,4項中有3項須有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配合,另一項牽涉松山機場存廢,希望提具體可行政見。

陳時中晚間接受三立新聞台節目「新台灣加油」專訪時表示,中央擬定政策、編列預算後,地方要執行,如果地方把該執行的事都當成中央應做的事,「台灣會很糟」。

他說,內湖交通問題,黃珊珊指他提的解方須有高公局配合才能完成,質疑可行性,但政府一體,地方有問題要主動向中央提出,中央看到問題也要找地方配合解決,雙向互動,非僅特定人士才能做。

陳時中表示,台北市政府這8年如果認為這些方案可行,就會向交通部提如何改善,不能沒提過又在別人提起時東扯西扯。這是地方問題,地方應有誠意,而不是好像跟國道有關就都應由中央解決,「光這句話我就聽不下去」。

被詢及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有意競逐的黃珊珊有沒有提出不錯的政見時,陳時中說,欣賞蔣萬安提到的愛護動物概念及青銀換居;作為進步國家進步首都,台北應愛護動物並具同理心,雖沒看到蔣萬安提具體做法,但他欣賞且同意動物保護概念,可誇獎一下,他將來也會提相關政見。

蔣萬安日前表示,台北可持續加強毛小孩照顧面向,包含擴大推廣寵物保險、流浪動物之家納入生命教育概念及參考日本規劃寵物專車。

此外,陳時中表示,應整體考慮青銀換居議題,內涵非常複雜,包含都市更新等,他一定會負責任於選前提規劃與構想,爭取市民認同。

他說,蔣萬安提青銀換居時,黃珊珊質疑早已在做,但黃珊珊這樣說不太對、怪怪的,台北做的項目跟蔣萬安提的不同,且黃珊珊說的時候根本沒成案。(編輯:李明宗)111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