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YouTube新單元「緊來看邁」 蔡總統首集來賓

2022/8/9 14:26(8/9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長陳其邁(後右3)官方YouTube頻道9日推出全新單元「緊來看邁」,首集與來賓總統蔡英文(前左4)到在地網紅「林叨囝仔」家作客。(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8月9日
高雄市長陳其邁(後右3)官方YouTube頻道9日推出全新單元「緊來看邁」,首集與來賓總統蔡英文(前左4)到在地網紅「林叨囝仔」家作客。(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8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9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官方YouTube頻道今天推出全新單元「緊來看邁」,首集與來賓總統蔡英文到在地網紅「林叨囝仔」家作客,與一群活潑小朋友互動,展現親切一面,也講述政府育兒政策。

高雄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陳其邁官方YouTube頻道今天推出全新單元「緊來看邁」,首集影片由陳其邁偕同蔡總統親訪有6個孩子的高雄親子網紅「林叨囝仔」家。

為培養孩子們獨立及探索興趣,「林叨囝仔」家是自學家庭,自主安排課程,媽媽讓大哥諾亞及二哥以亞,當起蔡總統及陳其邁的老師,蔡總統還直呼「不要把我當掉」,過程輕鬆有趣。

以亞以自信流暢手勢教導陳其邁使用縫紉機,完成縫紉初體驗,成功縫製六妹薇亞的圍兜,而蔡總統也和媽媽大談育兒政策。

政府育兒津貼今年8月再加碼,未滿2歲兒童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每月再加碼補助新台幣1500元,在家照顧育兒津貼每月5000元,若送托準公托中心每月可領托育補助8500元。

陳其邁也送上高雄市111年推出的新生兒大禮包給「林叨囝仔」家7個月大的妹妹薇亞,為鼓勵市民多生育,市府還提供生育福利補助二擇一,可選擇生育津貼或全國首創坐月子到宅服務;如選擇坐月子到宅服務,第1胎補助時數加碼至120小時(價值3萬元)。

影片中,陳其邁化身為新手奶爸從餵小朋友吃飯到縫製圍兜,也接過嬰孩的副食品細心餵食。陳其邁並致贈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站長「蜜柑」限定商品,而陳其邁家的貓咪陳小米也獲得「林叨囝仔」精心準備的小禮物。

市府表示,「緊來看邁」單元將在陳其邁官方YouTube頻道陸續播出,邀市民及粉絲持續鎖定關注。(編輯:陳仁華)1110809

影片來源:陳其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大認定抄襲 國民黨:林智堅陳明通應知所進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