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防疫之戰藥師保護民眾 給政府最關鍵支持

2022/8/14 19:21(8/14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14日晚間在台北君品酒店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5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蔡總統致詞時感謝藥師在疫情期間對國家的貢獻與付出。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8月14日
總統蔡英文14日晚間在台北君品酒店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5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蔡總統致詞時感謝藥師在疫情期間對國家的貢獻與付出。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8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防疫之戰中感謝每名藥師的付出,讓民眾得到保護與治療,包括今年的送藥到府服務、疫情之初藥局協助販售口罩等,每名藥師努力付出都讓人非常感動,給政府最關鍵支持。

蔡總統晚間在衛福部長薛瑞元,以及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陪同下,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5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

蔡總統致詞時說,過去幾個月她跟藥師全聯會的朋友見了幾次面,不論是在總統府、用藥安全的園遊會,她對大家的心情都是感謝再感謝,為了台灣防疫工作,藥師公會全聯會所有藥師都盡心盡力,給政府最關鍵支持。

蔡總統表示,藥師公會經常給政府很多建議,「有時候是超過建議,是要求」,今天是藥師公會活動中最輕鬆的一次,只報好消息、沒有其他要求。

蔡總統指出,上個月她到高雄藥局,聽藥師說了很多甘苦談,包括半夜要送藥給確診者、打電話關心患者用藥等,每名藥師努力付出都讓人非常感動。不只今年要送藥到府服務,每個防疫階段,藥師工作都很繁重,疫情之初藥局還幫忙販售口罩,真的很辛苦。

蔡總統說,這場防疫之戰有藥師付出,讓民眾得到保護與治療,現在生活各面向上,藥師的角色會更重要。近年食藥署積極推動藥事照顧服務,無論是居家式藥事照顧、提供長照機構藥物諮詢,對守護民眾都是很大幫助,期待與藥師一起努力,讓台灣的藥事照顧網路更加綿密、完善。

蔡總統表示,過去大家跟陳時中一起打拚,現在薛瑞元也很拚,「請大家繼續支持兩位部長,為台灣做更多的事」。會中,蔡總統也頒發「防疫貢獻獎」給獲獎的藥師。(編輯:蘇志宗)1110814

總統蔡英文(右2)14日晚間在台北君品酒店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5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2)也出席與會。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8月14日
總統蔡英文(右2)14日晚間在台北君品酒店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5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2)也出席與會。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8月1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