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指拖延大巨蛋審查 營建署:別為剪綵而放水

2022/8/15 16:29(8/15 1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赴議會專案報告重大工程進度時表示,因內政部審查,大巨蛋整體工程進度受阻,無法在2022年順利完工營運。圖為大巨蛋外觀,2022年7月28日拍攝。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8月15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赴議會專案報告重大工程進度時表示,因內政部審查,大巨蛋整體工程進度受阻,無法在2022年順利完工營運。圖為大巨蛋外觀,2022年7月28日拍攝。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8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內政部拖延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變更審查,今年無法營運。內政部營建署說,目前排煙模擬尚未審查通過,安全無可取代,不要為了剪綵,犧牲民眾安全,對遠雄公司放水。

媒體報導,柯文哲在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重大工程進度時說,大巨蛋的防火避難性能變更審查,從民國110年4月28日送審,內政部至今尚未認可,整體工程進度受阻,無法今年順利完工營運;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

營建署透過新聞稿指出,本案去年4月向台灣建築中心提出申請,台北市政府遲至今年3月24日才明確說明同意修正將地面層及地下一層同時認定為避難層。期間,遠雄又向消防署申請大巨蛋免設排煙設備,至今未能釐清審查委員對現場試驗計畫作業程序,及試驗有效性的疑慮。

營建署說,柯文哲有時間指責內政部,為何一直不面對遠雄變更後應對市民公共安全該負起的責任去做改善,只會要求內政部加速核發許可。

營建署說,大巨蛋案在內政部中,同時有排煙模擬及防火避難兩項認可申請案,涉有相同處所的排煙設計,涉及大巨蛋體育館人員避難安全,兩項審查的建築設計、消防排煙設備的設置應一致,才不致發生核定內容相互衝突情形。

營建署指出,目前排煙模擬部分尚未審查通過,無法就包含園區全部建築物的防火避難性能設計核發認可。台北市政府應督促遠雄遵循法規標準,以保障建築安全的前提,共同依法制程序為維護市民安全把關。

營建署嚴正聲明,安全無可取代,不要為了大巨蛋剪綵,對遠雄公司放水,犧牲民眾安全及國家社會安全保障。(編輯:林興盟)111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