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都更政見遭指畫大餅 陳時中:有根據提出想法

2022/8/19 1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9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天提出都更政見,遭批畫大餅。陳時中今天回應,是有根據、有資料提出想法,反指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批評別人,恐怕要請幕僚提供正確資料。

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幕典禮,陪同總統蔡英文參訪攤位,最後到台北市政府攤位前與蔡總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等人合影。

陳時中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都更政策被批畫大餅,柯文哲還質疑陳時中可能不太會Google查資料;陳時中回應,競選要提出願景,不是畫大餅,是有資料、有根據地提出想法,希望博得市民認同。

陳時中說,以數目來講,北市都更1.0是18案,都更2.0是10案,加起來是28案,但當中有水源二、三期與南機場2案是重複的,因此加起來是26案,不是柯文哲說的28案。

他說,不可能一個市長把2次計劃中重複的案件當成2案,柯文哲要批評別人,恐怕要請幕僚提供正確資料;此外,26案中僅2案完工,6案施工中、2案核定中,總共就10案。

陳時中指出,台北市政府8年做10案,相信有努力、辛苦的地方,不過未來在整建住宅還有17處,海砂屋84處,危險住宅110處,希望未來4年完成2成核定,8年完成5成核定,解決市民困難,讓市民住得安心。

媒體還問到,柯文哲指檢疫政策改為「3+11」的資料放在監察院哪裡算公開透明;陳時中說,資料已經提供給監察院,行政體系有一定的監督體系在。

至於NCC提出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發討論,陳時中則認為,這是複雜的案件,牽涉言論自由與管理、公開透明,必須取得適當平衡,世界各國也都有過相關爭議,靜待NCC與業者溝通、與社會對話。(編輯:李錫璋)111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