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華議員懇談會成員赴五指山 致敬李登輝

2022/8/23 20:48(8/23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等人23日赴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向前總統李登輝弔唁致敬。(李登輝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傳真  111年8月23日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等人23日赴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向前總統李登輝弔唁致敬。(李登輝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傳真 111年8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李登輝基金會指出,「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等人下午赴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向前總統李登輝弔唁致敬。李登輝基金會執行長鄭睦群代表董事長李安妮向眾議員致意,也再次對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離世表示哀悼。

李登輝基金會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眾議員、事務局長木原稔眾議員下午抵達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向李登輝弔唁致敬,並且隨後在貴賓室進行交流。

古屋圭司提到,曾在1996年訪台,當時的總統就是李登輝。李登輝那時向他表示,很希望台灣故宮的國寶能在日本展出,但礙於國際情勢困難重重,文物有被扣押的可能。

古屋圭司說,他返國後積極進行相關法規的制定。2011年,日本國會通過「海外美術品等公開促進法」,此法也讓故宮的文物在2014年6月首度赴日展覽,是外交上的一大突破。

古屋圭司指出,法案是為了實現當時李登輝的期待,費了不少心思,因此他也戲稱「海外美術品等公開促進法」為「古屋法案」。

木原稔則回憶多年前來台時,曾經拜會李登輝,得到許多寶貴指導,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與李登輝及夫人曾文惠,三人一同「卡拉ok」,高歌日本已故歌星美空雲雀的名曲。

木原稔說,當時他只是年輕的眾議員,但李登輝完全沒有架子,他至今仍懷念那時的場景。

對於台日的未來,李登輝基金會執行長鄭睦群指出,雖然兩國之間沒有正式的「邦交」,但彼此緊密的友誼早已超越多數「邦交國」,並且相信未來將持續攜手前面共同道路。對此,古屋圭司表示認同,並聲明將繼承安倍的遺志,持續深化兩國的關係。(編輯:林興盟)111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